深山问路人

君来好相待,君去不强留。

【SO】贴身保镖(2)

       国民偶像兼夜间新闻主播S ×保镖O,OOC,慎。





      “大野先生看起来是相当沉默的人啊。”收录空档,樱井翔听到身边的经纪人嘀咕着,分不清是自言自语还是在跟他说话。但经纪人的观点,樱井翔倒是十分认同。因为从踏出公寓直到步入收录现场,他只说了一句话:“请放心工作,我会在注意周围的一切。”
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顺着经纪人的视线,越过众多收录工作人员,找到了猫着背、背着手、带着口罩的保镖先生。他像对人群厌倦似的,独自站在摄录人员后方。如果不是因为他裸露的手臂实在太过白皙,大概就和他的黑色Tee一道隐没在阴暗里了。


     「是先入为主的关系吗?总觉得他只是单纯地站着发呆犯困啊。」

     「这样的人真的是SP?离职原因说不定是因为能力差?」

     「社长该不会被骗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将打量的目光投递在他初任职的保镖身上,开始浮想联翩。思绪尚未收回,大野突然转过脸,像是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似的,左右张望了一下,很快锁定了樱井翔所在的方向。四目相对,樱井翔觉得自己像极了偷窥者,心虚之下急急避开了眼神。「他是装了视线检索雷达吗?」樱井翔在心里吐槽了一句。




       下半场的收录进展顺利,收录后樱井翔参与了关于节目改版的会议,随后依照行程为不同杂志拍摄了三组相片,大野一路跟着,依旧沉默得很。当大野再次开口说话时,已经是晚上回到公寓的时候。没有任何前情铺垫的,大野突然开口对樱井翔说了句:“今晚我也在你房间睡。”大概是戴了口罩的关系,大野吐字含糊,一字一字轻飘飘地投递在空气中。


       “啊?什么?!我才不要。我不喜欢别人进入我的房间。”反应过来的樱井翔拒绝得斩钉截铁。答应让眼前这个人进住到同一屋檐,对樱井翔来说已是最大让步,更别说睡一个房间了,简直是无理要求,想都别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樱井先生的卧室有阳台,和隔壁的阳台离得很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?”樱井翔打断了大野的话,语气略有怒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大野似乎并不在意,声音依旧像吃了糯米团子,平软柔和:“想伤害您的那个人,既然连您的住址都能查到,也许他连出入公寓的密码也已经得知。早上见面前我向管理员确认过,隔壁是空置的。或许此刻他正稍加乔装躲在这栋公寓。等到夜深只需解锁一下隔壁的门,再通过隔壁的阳台就能进到你的房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?!这根本不可能做到!”大野的话再一次被樱井翔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能。假设我就是那个人,这些完全可以轻易做到。想伤害你的那个人到底有多大能耐,我暂时无法确定。我必须万无一失地保障你的安全。这是我的工作。”大野声音虽然软糯,语气却十分认真,“我没想到你的工作行程这么密集,现在太晚了。明天我会尽快替换和安装一些东西,确保你的安全。明晚你就可以一个人睡了,但今晚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维持了半日沉默形象的大野,眼下竟然一本正经说了连串的话,让樱井翔有点出乎意料,但并不代表他被大野说服了。大野口中的危险完全是猜测,而且樱井翔也不觉得眼前这幅瘦小的身躯能起到什么保护作用,充其量就是一个纸上谈兵的保镖,让这样一个人进房间确保自己今晚的安全,怎么想都无法接受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。我不觉得会发生什么事。有什么事我自己负责。就这样。”樱井翔丢下蹙起眉头的大野,强行终止了对话,转身走进卧室,留下“嘭”的关门声响。



       工作一天带来的疲惫感并未使樱井翔迅速入睡,眼看将近三点,他依旧无心睡眠。究其原因,倒要怪大野了,说什么对方可能轻易通过阳台进入自己房间,导致樱井翔整晚有意无意地看一眼阳台。起初明明觉得是无稽之谈,但寂静暗夜里,似乎所有负面讯息的可信度都会上升。受不了在黑暗中自思自想的氛围,樱井翔翻身下床,打算到客厅倒杯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开房门,樱井翔吓了一跳,客厅的双人沙发被移动到他房门的一侧。他借着透窗而入的微光细看,有个小小的身躯蜷成团,脸朝沙发靠背一侧睡着了,一想便知道是大野。


       「是为了发生意外时能更快听到呼救声并做出反应……所以才睡在这里吧。」樱井猜想着,心底有些愧疚。看着沙发上小小的一团蜷得更紧了些,樱井才发现客厅的冷气仍维持在20℃,因为樱井十分怕热,家里冷气习惯调得很低。「这个人不是还在感冒吗?睡前也不懂把温度调高些,连毯子都不盖……」樱井一边在心里碎碎念一边走回房内拿了床薄毯。


TBC






【碎碎念】:

大概有点(大野智+小锁匠=保镖O)的意思。也想尽可能地突显O的反差。就像是平时的大野智vs跳舞时的大野智那样的反差。想要他身手跟舞蹈时的他一样灵活。


最近忙得相对无言唯有泪千行。

尽量争取20号前再一更。如果你们还想看的话。。。。。

总觉得这个故事进程会很缓慢。

以及…想改个名字…

不叫「贴身保镖」叫什么好???

评论(16)
热度(80)

© 深山问路人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