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山问路人

君来好相待,君去不强留。

【SO】过季(中)

      【人物设定:精英人士S+面包店店主O,ooc,食用慎】




        华丽的灯饰、明亮的橱窗将东京的夜映照得恍如白昼,随处可见的圣诞树使大街小道弥漫着节日气息,一切似乎都竭尽所能地提醒人们平安夜将至。


       向来对节日毫不上心的大野,今年反了常,并非被浪漫的节日氛围打动,而是平安夜给了他一个送礼物的借口,仅此而已。大野素来重心意,加上手工小有天赋,礼物自然选择亲自动手。入冬以来,樱井翔每次进店时都像仓鼠般缩起身子搓着手,往手心一阵一阵地呼热气,大野猜想他很怕冷,所以织了围巾和手套作为礼物。买了工具书,选了深蓝毛线,前后捣鼓近一个月,成品像模像样,丝毫不逊色于商铺卖品。


    「就等明天送出了。不知道樱井桑会不会喜欢。」大野怀着一切就绪的心安和将送礼物的忐忑,与深夜城市一起熄了灯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八点刚过,樱井翔如往常一般进了店,见到大野,未语先笑,一脸温柔,这让怀揣心事的大野一阵心悸。点餐时,樱井翔看到标识着「店主推荐」的展示位换上了圣诞节限定面包,有点小兴奋:“大野桑做了节日限定面包?好精致啊!看着就觉得很好吃。两款都想试一试。”新品得到樱井翔青睐,大野似乎很开心:“好的~请稍等。这两款以后应该会作为常规产品销售的。”樱井翔当然不会知道,这是大野刚刚才下的决定。


       樱井翔走到左侧落地玻璃窗边的位置坐下,一季如一日,选位专一得叫人佩服。大野想起电视节目的心理专家说过,喜欢靠窗位置的人是为了最大程度与室外接触,习惯观察,充满掌控欲。大野将这见解投注在樱井翔身上,自觉对他仿佛又了解了一分。


       片刻,大野为樱井翔端来满是节日气息的早餐:撒满细细糖粉的Stollen和Kouglof,还有一杯锦上添花的泡沫热可可,在冬日洋溢着温馨幸福感。樱井翔咬下一大口面包,“超好吃!”,薄薄的糖粉粘在唇上,让他精英模样大减,多了几分孩子气。大野见状噗嗤笑出声,对方虽一脸莫名却也随着笑。

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樱井桑请慢用。”大野抿抿唇转身走向柜台,一会儿功夫,又走回樱井翔的位置,手上拿着早已备下的礼物。待樱井翔抬起头,大野轻轻倒吸一口气,将打好的腹稿一咕噜说出:“樱井桑,今晚就是平安夜了。今天第一位进店的客人,我准备了礼物。不是什么贵重价格的东西,只是亲手做的礼物。樱井桑,你是今天第一位进店的客人……嗯……圣诞快乐!”出于心虚,大野强调了两次这份礼物的对象是「第一位进店的客人」,生怕樱井翔猜中他半分心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樱井翔听到的瞬间,似有疑惑一闪而过,但随即被温柔笑意取而代之。“啊,谢谢!看来我今天会有好运气。虽然有点失礼,但…可以拆开吗?我迫不及待想看看大野桑亲手做的礼物。”大野点点头,满心都是紧张,等着反应揭晓。礼物被樱井翔从纸袋中取出,红盒子配蓝缎带,打开瞬间樱井翔睁圆了眼睛,“大野桑织的?太厉害了!没想到竟然是亲手织的围巾和手套,喜欢。我很喜欢。”樱井如此开心,对大野来说已经如愿。看着对方爱不释手,大野觉得连自己都要喜欢上自己准备的礼物了。


       离店时,樱井翔已经围上大野手织的蓝色围巾。他摆摆被手套遮蔽的五指跟大野道别,伴着风铃声离开了店。走在即将陷入忙碌的东京街头,樱井翔一路笑容不减。今早,他站在人行道等待红灯时,分明看到拿着「31O4」专属纸袋的客人从大野店里走出……「第一位进店的客人」?想到这里,樱井翔笑得愈发意味深长。


      圣诞一过,转眼步入新年,樱井翔依旧每天戴着大野送的围巾和手套出入面包店,两人关系明显比之前亲近,连大野如此后知后觉的人也感受得到。樱井先是询问大野是否能一起吃早餐,而后对他的称呼也换成了亲昵的「智君」……诸如此类,大野自然是欣喜的,原因未曾深究,只是暗暗想着:比起「店主和客人」,我和樱井桑的关系应该是「朋友」了吧。连续大半月,大野智每天等樱井翔来店里一起吃早餐。两杯热可可自然比一杯更暖人心。关系如此过渡,大野已然十分知足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,云会成雨,日影会飞去。三天了,两人的早餐,樱井翔都缺了席。两杯可可,总有一杯冷去。



【碎碎念】:写的时候考虑了一下大野君织围巾手套是否可行,回神一想,当年连我那手残的师弟都能织个粉红围巾送女孩子,大野君自然没问题吧(笑)。何况大野君是能刺绣的人呐。

评论(8)
热度(28)

© 深山问路人 / Powered by LOFTER